知更鸟之死

国因法而昌,法因人而贵

BGM:藤田麻衣子的《蛍》

插图:因为都是以前存的了,只认得一半是id=2390711的のり画的。如果有人认识其他的画师的话,请告诉我QAQ,真不知道现在b站能不能用这样的同人图。

PS:万万没想到,不是因为做这个视频累死了,而是上传快累死了。最终累积起来,上传这个视频大概耗了超过二十个小时了QAQ

【详细版】这个视频讲的大概是有冬天的时候,法叔打电话过来约马修见面。马修一口答应了下来,但到了春天百花齐开的时候,法叔还是没等到马修来,他才惊觉到两个人之间的尴尬关系。但无论如何,他还是天天晚上坐在长椅上等着对方(顺便孤寂地过着单身生活,如独自烧水煮菜什么的)
而对于那次的邀请,马修既惊喜又迟疑。在马修的印象中,弗朗西斯一直是那么耀眼夺目,像是萤火虫一般,令人想要抓住,却始终无法触及。他深知这个男人多情的本性,不知道对方约自己到底是出于怎样的想法。并且他很久未与法叔联系了,也不清楚对方到底有没有走出曾经的阴影(贞德的死)。所以一直在反复地默默问着“已经好了吗?好像还未行吧。已经好了吗?(你的)那颗心……”

但是自问是没有结果的,他看不透法叔的心思,他不清楚他们对彼此的喜欢是否是相同的。他慢慢回想起了过去两人间那些往事,突然悲伤于只有自己一直在思念对方,一直在远处关注着对方。从被输给亚瑟,到与弗朗西斯为敌,经历了太多太多。但无论如何,他就是无法讨厌法叔。

于是草木一秋、飞火流萤,马修始终没有赴约。心情渐渐平复了下来,而夏天也即将来临了(这个时间点贯穿全片)。雨一直下个不停,马修端起茶杯默默考虑着。待到雨停之时,他离开了家。他想要见到法叔,就在这夏天即将来临之时,他要去赴约。而坐在长椅上的法叔,最终还是等到了马修。

【简约版】你约我做什么?!做什么?!你知道你对我来说就是只(萤火)虫吗ヾ(。`Д´。)我们之间悲伤的回忆那么多!那么多!但我就是不讨厌你!不仅不讨厌你,还要去赴你的约!诶嘿,被吓到了吧……

——————————————————

嘛,总之,这两个人蠢到不会视频聊天就是了

评论
热度 ( 26 )

© 知更鸟之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