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鸟之死

国因法而昌,法因人而贵

【法加/普奥/亲子分】占tag问一下

想写《谁杀死了耶和华》,设定上是天主教神父法x养弟加,新教牧师亲分x无神论者子分,教士普x红衣主教奥

主cp大概就是法加,亲子分、普奥的戏份应该也不少,关于时代宗教方面都不是很严谨,参考了《荆棘鸟》和《巴黎圣母院》,悲剧结尾,人物死亡注意,法加存活完毕。

本来想的故事挺短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写长了,还被群里人吐槽拿古风写欧美文……所以就想问一下,有谁想看这个,如果想看的人不多的话,我还是先把之前的坑填上,假期真的没什么空闲时间


【暂且先丢个看不太出来古风的开篇草稿】

我们虔诚地侍奉于光明,却步步迈向魆黑的终焉。
我伟大的主啊,是谁杀死了您?

01

如同那卷皱的旧羊皮卷上摩西的故事一样,没有人知道马修•威廉姆斯的过往。

那天,当虔诚的人们做完弥撒,向吾主祈祷过后,他们在圣克利斯朵夫石像对面的那块破床板上发现了这个年幼的孩子。这是当时的惯例,无力扶养的父母将弃婴放至这里,以期主的恩泽稍稍倾施,令慈悯的过路人收养这些小可怜。

如此看来,这竟也是件司空见惯的哀事儿。但显然马修是不同的,这个小家伙的出现很快引起了人群的麇集。唯一的缘由在于他看上去不像是弃婴,当然,后来发生的故事也确实证明他不是弃婴,但我们还是暂且将目光集中在此刻吧。

“多惹人怜惜的孩子。”镂空雕花的折扇半掩起姣好的面容,卡森夫人微启薄唇,第一个开口轻叹道,“谁这般狠心将他丢弃了呢?”
“瞧这小脸儿,我敢打赌这绝对是我主遗落在此的安琪儿。”女伴们也议论纷纷。
马修什么也没听见,拂晓纤微的光粒于他细弱的气息间毫无规律地沉浮着。软呢帽边沿上赤金丝线纹绣着枫叶图式,精致的白铃花环饰围起他细嫩的脚踝。他就这么静静地躺在繁复的亚麻布垫就的篮里,抱着一本陈旧的福音祷告书酣睡着。


评论 ( 33 )
热度 ( 12 )

© 知更鸟之死 | Powered by LOFTER